沙之华

越苏么么哒

【尘远】流水浮灯

章二十六:归

虽说安乐颜没进宁府,与宁致远倒熟稔起来。只不过她直来直往的,又看不惯宁致远太过霸王的行事风格,两人凑一起总免不了要吵架。宁致远时常被她怄的双眼冒火,却又要秉持着绅士风度,强忍着气不与她计较。关潼见他那模样,总忘不了调侃他一句恶人总有恶人收。安乐颜轮着拳头便去揍他,说到恶人只有宁致远,她可不算。

宁致远看他们闹,自己乐的清闲,悠哉的在药庐喝茶。关潼伸手去拽他领子,哭丧着脸道:“我说你这交的什么朋友,和你一样的暴脾气。”

安乐颜正在拧他耳朵,宁致远弹开他手指,捋了捋衣领,气定神怡道:“难不成再找个安逸尘给你欺负?”

关潼觉得自己冤的很,就为安逸尘的事,他在宁致远这吃了多少暗亏。想想这一年来打碎牙齿往肚吞的日子,不禁想要涕泪俱下。

宁致远哎呦一声,拍了拍西裤道:“别,可别给我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,小爷我不吃这套。”

关潼将眼泪憋回去,躲开安乐颜魔掌,捂着耳朵道:“大少爷视察完了么?”

宁致远敲着桌子道:“我这最近时常头晕,也不知是热的。”

他说着不由揉了揉额头,一副极为虚弱的模样。

关潼暗自白他一眼,愤愤的起身从药箱中翻找,不多会丢给他一个药瓶:“消暑的,收好了。”

宁致远把玩着瓶子,挑了几下眉,十分的得意。安乐颜踩他一脚,低声道:“满意了?”

“满意的很,我们走。”

关潼耷拉着脑袋看他们两人风风火火的走了,抱着药箱开始哀嚎,宁致远从他这蹭走的药可比当初他从安逸尘那顺的要多许多。

一年期满,安逸尘收到了安秋声寄过来的信。信上让他先回魔王岭,自己一个月后会去接应他。安逸尘回国前,特意向小雅惠子辞行。最后一期的樱花已经开败,满地的残红中,安逸尘道:“我要走了,感谢惠子这一年来对逸尘的照顾。若你来中国,安逸尘必定用心招待。”

惠子微垂着头,双手用力绞在一起,用微哑的声音问道:“你还会回来么?”

安逸尘摇头,惠子长长的睫毛抖动着,眼角的水汽湿润了眼眸,她知道这一别怕是再无相见之日。

“逸尘君一路保重,若他日有缘再来日本,还望能见一面。”

“那是自然,惠子亦要多保重。”

与来时一般,安逸尘的归途之旅亦平常的很。他的行李并不多,唯一多出来的便是那些写给宁致远的信。

安逸尘拎着箱子站在甲板,小雅惠子站在码头向他挥手送别。他眯着眼睛看嘶鸣的海鸥从头上飞过,清爽的海风吹来,湛蓝的天空一片明媚之色。这是一个热闹的夏日,并不适合离别。他想到去年一人慌张的夺命般奔到码头,在阴暗无光的深夜中乘船与其他留学生相聚的狼狈情形。他站在那,内心的不安像是要撕破胸腔,一切都掩在黑暗中,空洞的让人无所适合。

鸣笛声响起时,他转身走进了船舱,小雅惠子一直站在那,直到那艘船再也看不见。

写给宁致远的信没能送出去,关潼他也未送过信,是以魔王岭与他交情颇深的两人皆不知晓他回来了。

安逸尘回来的悄无声息,却把太白楼内的人给惊住了。仍是去年的小二,见到风尘仆仆的他愣是半晌没反应。安逸尘伸手在他眼前一挥,那人眼珠子滴溜溜转了几下,恍然回神抓住他道:“安先生,你可是回来了。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,若不然宁少爷也不会一直把那雅间给你留着。只是没想到你这一走一年,可把我们等死了。你不知道这一年来,宁少爷每回来太白楼都会差我打扫下你的雅间。其实,不必他吩咐,我也会帮你照看的。你那屋里的东西,除了宁少爷谁也没碰过。安先生要不要先去看看有没有少了东西。”

他连珠炮似的一串说下去,安逸尘懵了。

“你说我那雅间一直留着?”

见他一脸迷茫,小二用力一点头解释道:“宁少爷说了,要一直给你留着。”

“宁致远吩咐的?”安逸尘是真的懵了,他一直以为他是懂宁致远的。在他看来,宁致远骄傲任性还有点霸道,向来是用十分真心还人三分用心,可若对他不义,则会果断的斩断一切联系。

他以为没收到回信,便是宁致远的态度。

他以为他已经下了决心,不再与他有交集。

因为这,他才不声不响的回了魔王岭,连关潼也瞒着。

可他为自己留住这雅间是为什么?

他知道他会回来,这房间算是两人最后一点情义?

还是……

安逸尘手里的皮箱落在了地上,他想到了一个被他刻意忽视的真相,那份信送丢了。

一把抓住小二,安逸尘问道:“宁致远在楼里么?”

小二摇头:“他不是每天都来的。”

“那你知道他在哪么?”他问的急切,小二慌乱间只会摇头。安逸尘拎起皮箱塞给小二:“麻烦你照看一下。”

安逸尘奔出楼外时才想难不成要去宁府找人,他不想见宁昊天,眼下却逼得他不得不见。安秋声一来,两家势必要势同水火。兵来将挡,事情总有转机。

他决定去宁府。

宁佩珊偷骑脚踏车出门,迎面便遇到了安逸尘。她不认识他,安逸尘对她却是了如指掌,再说只凭那车,他也能猜出她是谁。

安逸尘对着他背影高喊了声:“宁小姐!”

宁佩珊扭头张望,没见到熟人,转头便又用力一踩。安逸尘快步跑上前抓住后座道:“宁小姐,且慢!”


ps:最近处于疯狂加班状态,不知哪天能更新。想了想,把前些天刚写了个开头的归来发上来吧。还有想写的梗没写,等哪天有空再继续写吧。

评论下次再回吧,事到如今啥都不想说,想坑=_=


评论(26)
热度(28)

© 沙之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